吃狐狸不吃兔子

不为人知的嗑药学专家
看不到链 weibo 顾陌_陌陌陌

【叶皓】梧桐半死清霜后【一些感想】

前方 剧透预警!


其实梧桐半死这篇文对于我来说算是个临时突发脑洞的产物。
总体来说的话,这是挺黑暗的一篇文。这种黑暗和普通意味上的血腥不是一个概念,比起肉体的折磨我感觉精神上的崩溃更让人绝望。
对于皓皓的话,其实我是偏向他不可拯救的。他就是这样一个人,要么杀死他,要么摧毁他,谁也不可能改变他。
梧桐半死贯彻的也是这样一种感觉,黑化的叶修,努力逃脱的皓皓,鲜血淋漓的惩罚,还有摧毁他的最后一根稻草。这些都是我想表达的,因为是古风战争设定,写起来更加顺手一些。
叶修其实一开始只是想惩罚刘皓而已,要么你就弄死我,弄不死我的话等我回来你就等着吧。后来心动是因为崩溃的刘皓,这样一个人惯于伪装的人,被自己击破了伪装,打碎了笑脸,哭着缩在角落里求自己救救他的样子,很美味不是吗?
而刘皓 其实用一种理由来形容他就行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,最后甚至自行抹杀自己的人格留在叶修身边。
活着对他来说是痛苦的。
所以干脆就不以刘皓的身份活下去好了,这是自欺欺人 也是自我救赎。

我这个人写文经常接不上剧情 但是在这篇文里却一点这个问题都没有 。

梧桐半死清霜后的后半句是白头鸳鸯独自飞。


评论(8)
热度(16)
© 吃狐狸不吃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